親愛的讀者,“生活包打聽”欄目每周日將與您見面。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休假等政策性難題需要咨詢,或者遇到一些難辦事需要幫助、感動事需要分享,都可以撥打成都商報公眾服務熱線:86613333東森房屋-0。
  好溫暖! 室內設計公交車司機“專車”送我回家
  劉小姐來電:10月30日晚,我和朋友小聚後坐公交車回家,結果只趕上109路的末班車,到終點站桂溪公交站時已是晚上10:20了,公交車上就剩我和另外一個女孩,兩人離家都還有一段距離,沒想到這位司機師傅很爺們地說道:“沒車了,你住哪兒?我順路載你一程!”後來,我在離家較近的地方下了車,另一個女孩也去繼續趕花店49路了。這位師傅的善良驅走了秋夜的寒冷,我真的好感動!他的車牌號是川A6589,強烈要求成都公交公司給這位師傅發朵大紅花!
  成都商報記者:輾轉找到了這位熱心公交司機的手機號碼,但因為他在開車,一直不方便接聽電話。109路公交車車隊的蔡隊長說:“我們的末班車收車後,最後一站是桂溪公交站,但車子還要開到污水處理廠那邊的停車場停車。司機師傅在沒違反公司規定的情況下,在這一段路給個別需要幫助的乘客帶來一些方便,那都是舉手之勞!”成京站美食都商報記者 成歡
  婚九份民宿假包含在寒暑假里,符合規定嗎?
  龔女士來電:我是幼兒園教師,我園將婚假包含在寒暑假里,不再單放,現在很多幼兒園這樣,這符合規定嗎?
  泰和泰律師事務所程敏律師答覆:因為婚假本身沒有規定說是必須在結婚後就要開始休息,所以用人單位可根據自身業務特點對員工的休假進行安排,只需滿足國家規定的對勞動者最低的休假日期。龔女士是教師行業,這個可以看教育部門是否對此休假有相關文件。成都商報記者 張侖
  他和老婆同年同月同日生
  這場婚禮咋辦才會讓人難忘?
  王先生來電:我和我老婆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,我們在一起7年了,曾經是同桌,又以相同的分數考入同一所大學,現在又在同一座城市工作和生活,我們即將舉行婚禮,我覺得這種緣分很難得,所以我想給我老婆一場最難忘的婚禮。但我不願複製婚慶公司慣用的傳統模式,這才打進成都商報熱線希望能幫我問問,有沒有誰能幫我完成這個心愿?
  成都商報記者:據瞭解,王先生希望他們的婚禮能體現出85後的創新以及夫妻間的特殊緣分。王先生也多次問過婚慶公司、問過動漫製作、問過跟拍攝影、問過與“緣”有關的婚酒公司、甚至問過“沙畫師”來現場作畫,但不菲的價格讓王先生犯難。他也曾想過用微信、二維碼、微電影的方式讓婚禮變得更有意義……如果你能助王先生一臂之力,可撥打本報熱線86613333-0告知。成都商報記者 張侖
   家裡的鐘點工節假日該咋休?
  張大爺來電:我和老伴都80多歲了,請了一個鐘點工照顧我們的生活,我們雙方達成了口頭協議:鐘點工月薪1500元,一天工作3小時,一周休息1天,國慶、清明等法定節假日照常休息。她在我們家這樣做了一年多了,相處得也很愉快,但最近她提出國慶節她應該休息7天,清明節應該休息3天,可如果照這樣算,她一周就不止休1天了。接下來還涉及她的元旦節和春節怎麼休假,我們不知道現在給她這樣的休息時間到底符不符合相關法規?
  泰和泰律師事務所律師、法學博士劉秀回覆:鐘點工和雇主之間是勞務關係,而不是勞動關係,不適用勞動法。國家關於法定假期的規定不適用於鐘點工,鐘點工和雇主之間可以自己進行約定。成都商報記者 成歡
  我想買蘆筍,哪裡有賣?
  潘婆婆來電:我最近想買蘆筍,但沒見有賣的,不知是啥原因?
  成都菜籃子市場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王書峰答覆:新鴻路331號的麻石橋益民菜市有蘆筍賣。該店的朱經理說,最近蘆筍價格偏高,市民買得較少,蔬菜供貨商因此對蘆筍的供應相對較少。 成都商報記者 張侖
  烏龜殼變軟,難道是生病了?
  範先生來電:我的烏龜已養十年了,現在它不吃東西,龜殼也變軟了,不知道是不是生病了?
  新開街花鳥市場有多年銷售兩棲爬行類動物經驗的樊先生回覆:現在天氣漸漸變冷,烏龜不吃東西估計是要冬眠了。龜殼變軟的原因則可能是因為缺鈣,烏龜的主人可以在日常投喂的食物中,定期添加適量的鈣粉、魚肝油、維生素等,或多喂食魚蝦等補充鈣質,還可以多曬太陽。
  成都商報記者 劉濤
  糖尿病人一旦服藥,就停不下來嗎?
  江先生來電:糖尿病人是不是一旦開始吃治療糖尿病的藥,就不能再停了?糖尿病到什麼程度需要用藥?
  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黃斌回覆:能不能停藥要視病人情況而定。一般被確診為糖尿病的患者,如果病情輕微、病程短、用藥後生活方式和血糖控制得好,在用藥後有可能可以停藥,但大部分部患者都不能停藥。糖尿病人需不需要用藥必須聽從醫生的,一般醫生會根據病人的年齡、工作強度、病人依從治療計劃的程度來判斷是否需要用藥。成都商報記者 劉濤
  預防頸椎病 大家一起來做保健操!
  昨日上午,成都西南骨科醫院為武侯區太平社區的居民舉辦了骨骼健康的講座,現場醫生為居民免費診斷並教大家做了預防頸椎病、腰椎病的保健操。成都商報記者 盧祥龍攝影報道
  (原標題:生活包打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74skln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